兒童房的挑選原則

 

家裡有正在長大的孩子,對於身邊的事物總是充滿好奇強烈的好奇心,促使孩子想進一步探索驚奇世界。所以往往在家裡就會有每個階段大大小小防護孩子跌倒碰撞的措施。再大一點,就得開始考慮孩子在家裡屬於自己的活動空間,臥室、遊戲間和書房(又或者其實是三合一一個房間包含所有功能啦!)

 

 這個時候,除了考量孩子需要的家具尺寸以外,還要配合起家裡的空間和配置,挑選出合適的兒童家具;不妨瞧瞧我們可以給你的建議吧!

書房家具的選擇

 發現孩子常常駝背,爸媽千萬別不當一回事,應該要立即糾正,並想辦法改善這個壞習慣!尤其是正處於骨骼發育期的孩子,若不注意行走及坐立姿勢,容易骨骼變形,造成一輩子的影響。

 根據研究指出,有高達95%的兒童是屬於「後天姿勢性駝背」,最常見的原因就是坐式生活造成。

_MG_4341.jpg

#1614-3.jpg #1614-6.jpg #1614-5.jpg

 

 

 

 

_MG_4308.jpg _MG_4323.jpg

 

 

 無論是在學校或是補習班,甚至是回到家寫作業、玩電腦,都一直保持著坐姿,若桌椅高度不符合人體需求,再加上姿勢不正確,長期累積下來,背就越來越彎了!

 所以,在成長過渡期的孩子,可以考慮調整型成長書桌,一方面因應孩子高度隨時予以調整;也可以養成固定閱讀、書寫的習慣。

 

遊戲家具的選擇

 除了將活動空間全部鋪設軟地墊或木地板席地而坐以外,搭配空間選擇用色活潑、又輕巧方便孩子自己移動的桌椅組,就是最方便玩起扮家家酒的位置囉!

#1438po.jpg

childrens-furniture-1.jpg kids-chairs-furniture-room-animal.gif 

 

 

#1438-1.jpg  #1438-2.jpg

table-design-for-kids-made-in-usa-children-table-chair-furniture-design-iglooplay-craft-work.jpgunusually-cool-kids-furniture-mushroom-tables.jpg

 

 

 

 

 

搭配上多格化的開放收納玩具/書櫃,讓小朋友從小學會整理自己的物品,讓好習慣自小培養,也才不會長大了讓爸媽狂吼叫『把東西收好』。

 

臥房家具的選擇

 一般來說,3歲前的孩子分房較容易會讓孩子有分離焦慮缺乏安全感,建議5歲左右分房睡最適合,最晚不要超過6歲。太晚分房睡會提高孩子的依賴性、較難培養獨立的人格

130312_gltc_0.jpg

 床板材質以厚實且穩固的為主,小朋友的成長階段在床上碰碰跳跳肯定會有(我自己也是這長大的XD)也考量到了兒童居家環境安全,床腳的設計記得加上防滑為佳。再來就是如果房間也當遊戲間使用,那麼地板上的軟墊鋪設也要考量進去。

 

 

 

 

 

 

除了以上各個空間上的建議以外,還有兩個挑選上的共通性:

環保板材
孩子日常接觸的比較多的就是家具,所以兒童家具一定要注意環保無害。製作家具的板材有很多,實木板、刨花板、中密度板、大芯板等等,購買時可以請店家提供家具板材的環保檢測報告,畢竟孩子用的東西不能大意。
設計要圓滑
兒童用的家具設計上要圓滑。孩子都是喜歡好動的,跑來跑去容易碰撞,兒童家具要選擇家具邊角處理的圓滑沒有銳利尖角類的,

 

兒童的成長只有一次,給他合適的成長空間 是我們現在所做得到的。

arrow
arrow

    愛麗屋創意家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