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條1.png 橫條3.jpg
壁紙怎麼選?如何搭配你的室內空間呢?
現在越來越多人在自家空間鋪黏壁紙,除了讓室內空間看起來更美觀,也隨著壁紙的花色、材質愈來愈豐富,及受到空間設計風格的愈來愈多樣的影響,
壁紙逐漸成為主人用來展現個性與自我風格的主要素材,在空間中扮演著重要的畫龍點睛角色。
今天就來為大家整理,壁紙的挑選上該如何拿捏掌握,才能符合空間美學兼具成功展現你的居家風格呢?就讓我們來一探究竟吧!

【TIPS1】條紋延展空間(橫條紋vs直條紋)
❶ 橫條紋的運用
 
橫條紋的使用就如同我們穿衣哲學一樣,具有橫向延展的視覺效果,能讓原本小而擁擠的室內空間看起來有放大效果。

橫條2.jpeg

範例一▶淺藍色與咖啡色的橫向條紋壁紙搭配,剛好與整體家具色調一致,空間看起來也顯得大氣了許多。

06D653F23D.jpeg
範例二▶低調色彩的橫條紋也能使空間有向後拉伸的效果, 簡單得擺放幾件家具,從一角望去「近大遠小」的縱深感讓空間顯得更寬敞。
直條1.jpg 直條5.jpg

❷ 直條紋的運用
直條狀的花紋設計有將視線向上延伸的效果, 因此對於空間高度產生錯覺, 非常適合運用在較矮的房間。

直條4.jpg

範例一▶黑白相間,頂天立地的壁紙鋪貼,視覺由下而上,仿佛可以不斷向上延伸和擴展,拉高空間的視覺高度。

823F36FC18.jpeg

範例二▶如果家裡有個小公主,也能試試這樣做!亮麗的粉色與白色,既能拉升層高,也給人一種無限延伸的想像力。直條3.jpg

範例三▶將牆面設計延伸至地面,簡單的黑白色搭配,讓空間更乾淨大氣與整體性,也是不錯的方法喔!

碎花1.jpg 碎花2.jpg

【TIPS2】壁紙與家具的搭配,協調整體環境
如果你想來點混搭風或是裝飾較為複雜的室內設計,建議可以運用牆面與牆面間的同款壁紙做搭配,或是壁紙和裝飾品有同色系或同花紋的碰撞,以連繫整體空間的統一性。

7529A05281.jpeg 14787485359130949.jpg

範例一▶綠色的壁紙有著大自然的活力盎然氣息,此時可選擇搭配一些花草植物的主題家具,和房間整體的綠色調相呼應,視覺體驗會非常舒適喔!

53E4974199.jpeg

範例二▶喜愛小碎花的你,可以這樣搭配看看!壁紙和收納櫃的花樣相似又不相同,相互映襯,擺在一起給人一種復古浪漫的視覺享受。

602954DFDE.jpeg

範例三▶電視牆與床頭的壁紙圖案一致,展現典雅的歐式風格,同時也讓房間的整體性看起來更強。

14787485555524687.jpg

【TIPS3】印花圖案凸顯傢俱特色
細小規律的印花圖案可以為居室提供一個不誇張又不會太平淡的背景,增添居室秩序感,同時充分顯露你的家具特色。對於首次使用壁紙的人來說,選擇這種款式也是最為安全的喔

6B50A54549.jpeg

範例一▶壁紙上翩翩飛舞的蝴蝶栩栩如生,仿佛要飛出牆面!原本簡單的房間設計,因為突出的壁紙而顯得亮點十足,室內家具的顏色與牆壁相呼應,更加突顯了主人本身的風格與個性。

152C5ABE10.jpeg

範例二▶藍色花紋的壁紙雖然單看起來有些繁複,但是在這樣的壁紙映襯下,卻顯得白色系的床鋪、落地燈、椅凳和窗戶更加純淨清爽。

96E3E80798.jpeg

範例三▶清新淡雅的牛奶咖啡色調壁紙,自然突出了簡約的白色家具;小碎花圖樣的床包,也不會顯得刻意造作。選擇這種款式也是最為安全的喔!

 

arrow
arrow

    愛麗屋創意家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