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質是溫暖的,不論是作為收納或是桌椅、電視櫃,總會為家裡帶來不一樣的氛圍;隨著時間的流逝,難免就會遺留在家具上頭增添歲月的痕跡,想丟棄它又覺得可惜,但它又的確使你後續添購家具時的風格迥異略顯為難。

chair-reupholstery-before-after.jpg

 不如,趁著現在心狠扔掉舊品換新的,又或者...

 DIY改造大計畫,動手自己做吧!

 製作方式說簡單其實也不難,就是要一點耐心和細心,再加上熱愛DIY的行動力,然後動手做。萬一,不小心弄壞了,頂多真的丟了它也還不至於太心疼,成功了那可就讓手工達人技術養成更上一層樓啦!

28965dc04223ca5eaa19da411f07a55a.jpg

 首先,建議改造計畫一定要有的小工具除了釘子、鐵鎚、白膠等固定黏著的道具以外;一定要具備的就是細質水砂紙和水性漆、無色透明漆或保護蠟。水砂紙目的是在舊家具上多少都有原本的漆色(也許有些還脫漆了 = =),一開始可以先用粗質的砂紙先將舊家具原有漆色磨掉,恢復它原本的木頭狀態,水砂紙則是加水打磨讓表面光滑一些,以利後續上色均勻漂亮。這就很像是女孩子上指甲油一樣,指甲面總得先拋光滑面後,才好上色造型,知道了吧!

好囉!基本工具備好,這就來跟著步驟動動手吧!
最後還有網路DIY達人們的創作參考,千萬別錯過啦!

before-after-big.jpg

第一步:根據家具原本舊漆厚度,選擇砂紙磨掉舊漆,恢復原有木頭色。

第二步:刷底漆,如果木頭較硬調水性漆可以稀一點點反之木軟漆調稠。
  *刷漆時,應順著木材的紋理均勻塗刷,薄透即可。等到完全乾燥再用砂紙磨到光滑沒有凸起感覺為止,再用潮濕軟布擦拭,最後擦乾。

第三步:刷第二遍漆,以蓋住第一遍漆為準,然後用水砂紙順著刷漆方向輕輕均勻打磨。

第四步:就是自己給家具刷油漆中的刷第三遍漆,刷後用更細的水砂紙蘸水打磨,力度不要太猛,打磨要均勻。

第五步:最後一遍漆,無須打磨,上一層保護蠟即可。

小提醒:如果舊家具改造有拆掉原本組合木,可以先確認好組裝後的樣貌先上漆,可避免組好後有先接縫處漆色無法上均勻。

最後,我們再來看看有那些好點子吧!!

More-Views-elegant-neutral-white-bedding-steel-wood-cupboard-and-desk-dolls-round-soft-brown-carpet-baby-nursery-furniture-packages.jpg

640 (1).jpg

640 (2).jpg

640.jpg

28965dc04223ca5eaa19da411f07a55a.jpg

77800068f86ddca9773.jpg

c5da7362e70b9515f83a806e16ed6119.jpg

d1784e44cd5f589511068a5496145c75.jpg

diy-repurposed-furniture-ideas-repurpose-old-kitchen-chairs---spoonful-of-imagination-picture.jpg

maxresdefault (1).jpg

Modern-Dresser-Collage.jpg

圖片來源:網路搜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羯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