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不時地就遭遇一場暴雨,潮濕的房間裡,空氣都能擰出水來,此時,家居防潮成了最首要和消費者最頭疼的問題之一。

1  

要領一:實木家具要保持通風透氣,同時讓木家具靠牆部位同牆壁保持1cm的間隙。特別是衣櫃,因為衣櫃一般是封閉,不能有效通風透氣,所以要經常打開櫥門,讓其通風透氣。要提醒消費者的是,“吹南風的日子,就是除濕的日子。”而潮濕的空氣來襲時,千萬不要想著開窗透氣,因為南風吹來的空氣最為潮濕,所以,千萬要記得緊閉家中的窗戶,特別是關閉朝南和東南的窗戶。

 

要領二:實木家具的保養要點是保持光澤,平日將專門的家具清潔劑、家具蠟或者實木精油均勻地塗在家具表面,然後輕輕擦拭即可,否則會破壞漆膜降低對家具的保護。切勿用肥皂水、洗潔精或清水等清洗家具,或使勁猛擦,會損傷家具表面。

2  

要領三:把防潮工作“日常”化防潮主要的工作是除濕,由於原木家具本身俱有自動調節濕度的功能,所以不建議經常除濕,通常一個月除濕一次即可

 

TIPS:防潮小物品-除濕盒。

 

 [延伸連結]
愛麗屋創意家具生活館Design&Life

[FB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AiliwuHouse/273817512658960

arrow
arrow

    愛麗屋創意家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