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研究報告指出。 因應科技進步發展許多工作都須在電腦前完成, 有過半以上的辦公族患有現代病。多數辦公族患有用眼過度造成短暫眼花;長時間低頭造成脖子酸痛;坐姿不正造成肌肉酸痛或是長期壓力過大造成頭痛。 為了改善這些辦公病, 愛麗屋生活館 編寫 辦公室之運動篇 來幫助大家紓壓及緩解辦公所造成的病痛。(以下資料參考於台大醫院)

#1614A_MG_4020        

1.眼部運動
眨眼運動 (先用力閉起眼睛,再慢慢睜開;重複5-10次。可在工作中的休息時間做這個運動,避免眼睛過度乾澀及疲勞、充血。)

2.手與前臂運動
a)前臂旋轉(將雙手掌心向下,前臂放在桌上,作掌心轉向上的動作。)
b)手指伸展(手指盡量張開,接著輕鬆握拳。)

3.頸部與頭部運動
a) 頸部前彎(縮下巴,雙手交握放在頭後,肩膀放鬆,用手帶著頭向下,做點頭的動作。)
b)頭部旋轉(縮下巴,頭慢慢轉向右側,感到緊繃後就可回復原位,重複5次後,轉向左邊做5次。上半身:強調前胸、身體側邊與手臂彎曲側的肌肉筋膜伸展)

4. 全身運動
a) 全身側彎(兩手交握,手肘伸直向上舉到耳邊,帶著身體往右側彎,重複5次後,往左側彎5次。以伸展手臂及身體側邊肌筋膜。)
b) 身體旋轉(兩手放鬆自然下垂,身體往左右旋轉,手臂隨著身體自然擺動。)

 

[延伸連結]
愛麗屋創意家具生活館Design&Life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pages/AiliwuHouse/273817512658960

arrow
arrow

    愛麗屋創意家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